劲彪新闻讯(记者 高宏菲)20日,记者从哈尔滨地铁集团了解到,友谊路处于地铁3号线西北半环,将晚于目前正在施工的东南半环施工,由于有充足的时间优化方案,此次为3号线西北半环补充地质勘察,结束后将恢复道路。

  从友谊路报业大厦至上海街路段,人行道上被带有地铁标志的围挡围了起来,并有工人操作设备进行施工。路过的市民不禁好奇,友谊路段地铁开始施工了?对交通会产生哪些影响?啥时候施工完成,能坐上地铁?

  记者从哈尔滨地铁集团了解到,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已经启动施工,为了避免集中施工对交通产生较大影响,3号线二期工程分两部分进行施工,分别为东南半环和西北半环。目前,东南半环19座车站已经启动施工,西北半环11座车站将稍晚启动施工。

  为了今后能给市民更好的出行体验,施工准备阶段较为充裕的3号线西北半环正进行施工方案优化。针对优化后的方案,需要补充一些勘察数据,为此,涉及的车站、区间已启动补充勘察工作,为最后确定施工方案提供依据。

  按照施工计划,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东南半环将率先于2020年通车试运营,西北半环计划于2022年通车试运营。

  新闻链接

  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

  东南半环·预计2020年通车试运营

  车站数量:共19座车站。

  站点名称:太平桥站、大油坊街站、先锋路站、海河东路站、会展中心站、湘江路站、珠江路站、公滨路站、油坊街站、汽轮机厂站、进乡街站、松江生态园站、旭升街站、哈平路站、征仪路站、工农大街站、群力第六大道站、群力第五大道站、体育公园站。

  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

  西北半环·预计2022年通车试运营

  车站数量:共11座车站。

  站点名称:丁香公园站、河山街站、河松街站、公路大桥站、上海街站、人民广场站、友谊宫站、兆麟公园站、北马路站、靖宇五道街站、靖宇公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