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7月31日讯 泰迪犬小蘑菇,可是哈市道里区地段街这片儿的知名狗狗。每当它穿上漂亮的公主裙直立行走在马路上,总会吸引路人的目光。不过小蘑菇不光是一个漂亮的狗狗,它的聪明更是超乎你想象。

泰迪犬小蘑菇泰迪犬小蘑菇

  热心肠晨起帮主人叼袜子

  “告诉大家你几岁了?”29日,在田地街上,主人李琪传问小蘑菇。

  “汪,汪。”小蘑菇认真地回答道。

  “1加1等于几?”主人问道。

  “汪,汪。”小蘑菇答道。

  “2加2等于几?”主人接着问。

  “汪,汪,汪,汪。”小蘑菇又答对了。

  “那4加4等于几?”主人继续问。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小蘑菇的机灵,令众人投来赞许的目光。

  据李先生介绍,小蘑菇今年2岁多,是只小母狗,四五个月大时被李先生收养。“这狗很聪明,通人性。平时在家,我早上起床,告诉它‘帮我拿袜子’,小蘑菇就跑到墙角帮我把袜子叼来。我想抽烟,告诉它一声,它立即会把烟盒叼到我身边。”

  提起狗狗为何起名叫小蘑菇,李先生说狗狗的发型很像蘑菇头,就起了这么个可爱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