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规矩会听主人口令过马路

  为了让小蘑菇遵守交通规则,李先生从几个月大时就开始训练它。“每次过马路,只有我命令它走时,它才会走。”有时,主人甚至会故意命令它停下,走出几米远,才让狗狗跟过来。每次小蘑菇都绝对服从,老老实实地待在原处,得到主人允许后才行动。

  果然,在田地街和地段街交口过马路时,李先生命令小蘑菇停下,自己走过斑马线,走出二十多步后,见左右无车,对狗狗喊:“过!”小蘑菇沿着斑马线,一路奔跑着,跑到马路另一侧。

  李先生说,起初这样的训练也遇到过不少麻烦,好在小蘑菇很通人性,批评它几次后,慢慢就学会听口令行动了。

  有绝活能直立行走近两百米

  泰迪犬用后腿直立行走,这本不算新鲜事。可小蘑菇能直立行走近两百米,真是腿功了得。从地段街省报社门口出发,小蘑菇举起小爪,能用两条后腿一直走过霁虹桥,每次展示这项绝活儿时,都会引来路人围观。

  另外,李先生朝小蘑菇摆出开枪的姿势,小家伙还会倒下装死。李先生喊“起”,它又迅速爬起来,让人忍俊不禁。

  68岁的李先生告诉记者,退休后,每天遛狗充实了他的生活。只要一出门,小蘑菇就兴高采烈地跑到他身边,退休前他有严重的颈椎病,现在每天出门溜达,感觉身体越来越硬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