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2016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落下帷幕。哈尔滨市副市长张显友出席闭幕式并从波尔蒂芒市市长手中接 过赛旗。这标志着2016赛季F1H2O赛事正式宣告进入“中国时间”,也标志着中国哈尔滨大奖赛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中,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的菲利普·洽培表现出色,勇夺冠军。目前,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以47个积分领跑2016F1摩 托艇世锦赛各参赛队积分榜,这也是中国队自本赛季开赛以来夺得的第二个分站赛冠军。张显友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普通观众,我感受到现场比赛非 常精彩、激烈。我诚邀大家9月去美丽的哈尔滨观看大奖赛,我们已做好准备。”

  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是由国际摩托艇联盟(简称国际摩联)于1981年组织发起的,与奥运会、世界杯足球赛、F1汽车赛一起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具有观赏性和收视率的体育赛事之一。每年有十几个国家的十余支队伍、二十余名赛手参加全球约10个赛站的系列比赛,全球范围内受众100亿人次以上。中国大奖赛每年在两个城市举办,此前已在深圳、成都、西安、柳州、临沂等地成功举办了15站比赛。

  F1H2O中国哈尔滨大奖赛将于9月3日、4日举行。目前,哈尔滨大奖赛的举办地呼兰河口湿地公园的赛场水域、设施区域、观众看台均已建设完毕,进入最后收尾阶段。按照四星级标准建设的接待宾馆内部装修已基本完成,比赛场地、水域整理和其他赛事配套设施建设已完成90%,8月底前将全部完成。

  又讯 北京时间8月2日,葡萄牙卡斯卡伊斯市市长在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先生的陪同下,会见了以哈尔滨市副市长张显友为团长的前来参加 2016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的哈尔滨市代表团。双方就两城在经贸、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的合作前景与合作形式进行了 富有成效的交流探讨。张显友诚邀对方光临2016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和2017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