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哈市水文局获悉,今日8时,松花江哈尔滨段水位为114。 84米,由于降雨量较少,近一周以来,松花江哈尔滨段水位持续回落。

  据哈尔滨市水文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进入7月以来,全省大部地区持续高温少雨,同时,吉林丰满水库与内蒙古尼尔基水库出流量大幅减少,导致松花江 哈尔滨城区段上游流量明显减少,水位持续回落。但为满足下游宾县、巴彦农业灌溉需求,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发电机组仍保持正常发电,以保证足够的泄流量供给下 游。21日,松花江哈尔滨段水位为114。 84米,比去年低了1。 58米,比较历年同期低1。 39米。

  受超强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全省西部地区出现较为严重旱情。截至目前,全省受旱面积达到1543。 6万亩。预报显示,近期我省西部地区仍然没有有效降雨,旱情将继续发展。17日召开的全省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动员全省各地要认清当前的旱情形势,迅速掀起抗 旱工作高潮,把旱灾损失降到最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