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22日讯(记者 张博)今天上午,在哈市政府举行的2016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哈尔滨与大连签署了经贸、旅游、展会等多方面合作协议,双方将打造大东北经济发展新格局,促经济提速。

据悉,作为国家级盛会的大连服博会将于9月19日—21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本着继续做大贸易平台,从北纬38°大连开始,沿着北纬42°沈阳、北 纬44°长春两个节点城市,到北纬45°哈尔滨打通东北时尚、时尚东北快速通道,力求通过大连服博会这个窗口和平台吸引海内外品牌进入东北。在今日签约现 场,大连市服务业委员会与哈尔滨市商务局、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办公室与黑龙江省服装鞋帽行业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在本届服博会期间,大连市服 装纺织协会将联合黑龙江省服装鞋帽行业协会等共同打造“东北服装纺织盛会”,形成联动之势。同时,还将邀请东北三省的服装纺织生产企业、经销商、专业人士 等参会,以提升服博会市场化水平。本届服博会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拟邀请海内外各类参展企业1000余家,预计国内外专业观众将达5万人次以上,国际时尚 界名人、名师、名模等将云集。此外,会上两城市旅游项目也签约合作,双方将整合旅游资源,打造大东北格局,促进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