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1月1日讯 近日,冰城冬意愈来愈浓,市民刘女士却给记者打来电话,“我发现了哈尔滨最暖和的公交车,从等车到坐车再到下车,一点都没冷着”。10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哈市群力公交首末站,探访哈市110路女子巴士车队。

  一进候车大厅,一股暖流立即驱散了身上的寒意,只见四五个乘客都在玩手机,一名60多岁的老先生正在角落里喝开水。“大爷,您的开水哪里来的啊?”“往前看,那个墙角就有,还有一次性杯。”5分钟后,记者随几名乘客一起登上了一辆110路公交车,当见到老年乘客上车时,驾驶员王丽芬立即递上一个热乎乎的热宝,老人一愣,就笑呵呵接过抱在怀里。记者攀谈了解到,老人姓王,今年70岁了,家住外地,这次是从儿女家坐车到哈站回老家。“坐公交还有这玩意,真热乎,哈尔滨就是好”。

  哈市110路女子巴士车队队长刘雅阁告诉记者,110车队始建于1990年,是全国城建系统最早的一支三八女子线路,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全国工人先锋号。“车队在首末站里开通了免费WI-FI,提供手机充电器、报纸、热水和急救药品,还自费买了20多个热宝,给老年乘客和儿童使用。”刘雅阁说,热宝在乘客之间流转三四天了,一个也没丢,冰城市民的素质没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