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民大会堂选中的7名学生被人民大会堂选中的7名学生
面试现场面试现场

  谁说“好工作”就一定是高学历的专利?近日,哈市航空服务中等专业学校的周欣怡、李安琪等7名同学,距离毕业还有大半年的时间,就已经拿到了人民大会堂的“offer”,目前已进京参加岗前培训。

  据悉,人民大会堂此次来我省是挑选会议服务人员,在业内早就把这场招聘比成“金牌空姐”选拔。男生身高要求在1.75米至1.80米,女孩身高要求在1.65米至1.70米。相貌端正,但最重要的是素质要好,特别是思想表现要好。面试时还有体态展示环节,要求摊开手掌、并拢双腿、走路踏步等。而且本人及直系亲属没有违法违纪记录也是一项不能突破的“硬指标”。

  哈市航空服务中等专业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身材高挑、普通话比较标准、服务意识强,是近几年人民大会堂几乎年年来哈市招聘的重要原因。这次招聘消息也是在校园中进行了公布,当时报名的大约有70人,经过两三轮面试,最终7名来自航空服务专业的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被录用。目前,他们正在北京接受严格的岗前培训,规范服务工作,熟悉服务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