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赵琪林海峰记者马智博)记者日前从道里区获悉,今冬,该区从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教育等多方面融合发力,按照与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差异化发展的理念,该区累计利用近60万平方米区内土地资源,打造黑龙江省群众体育活动基地、开展哈尔滨市第三届长岭湖冬捕冰钓旅游节、建设4处公益冰场和7处移动冰壶场地、浇筑49所中小学校冰场等5大类“赏冰乐雪”活动,以及滑冰、滑雪、冰壶、冰滑梯、雪地足球等25项公益冰雪文化旅游体育项目。在哈尔滨市率先掀起全民上冰雪热潮。

  2016年道里区深挖区内资源,继续做大做强冰雪产业,让冰雪产业沿百年老街、松花江道里带和长岭湖辐射全市,打造亮丽冰雪风景线。据介绍,25个项目以公益为主,适当设置收费项目,市民只需持身份证便可以轻松畅享公益冰雪文化旅游体育项目。届时,如果市民想体验异彩纷呈的冰雪娱乐项目、可选择“赏冰乐雪”群众体育活动基地以及4处公益冰场、7处移动冰壶场地;如果想体验原汁原味的自然冰雪资源,可来到长岭湖尝试冬捕冰钓的奇妙;如果想品味浓郁的欧陆文化,可来到中央大街领略冰雕雪塑的曼妙;如果是中小学生,可不出校门畅享滑冰、冰壶等体育教育的快乐。

  据介绍,在打造冰雪文化旅游体育项目的同时,道里区还围绕项目打造蒙古风情园、集装箱旅馆、游客中心等旅游配套服务场所,以赏冰乐雪为主线,串连起吃、住、行、游、购、乐等综合性产业,以冰雪产业拉动冰雪经济。今冬,来道里区,不仅可以观赏中国·哈尔滨第三十四届冰灯游园会,更有这5大类25项公益冰雪文化旅游体育项目让广大市民游客“嗨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