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有一位哈尔滨的大叔,最近他的励志故事在网络上持续发酵,刷爆了朋友圈。

  这位64岁的大叔名叫王福忱,2年前他在苏州不幸摔断了腿,欠下了医院6000元手术费。

  欠费出院后,尽管穷困潦倒,但大叔却靠捡垃圾攒钱,坚持一点一点还钱。

  此后,差不多每1到2个月,大叔都会一瘸一拐地出现在医院,有时候会带去几百元,更多的时候是一筹莫展。他告诉医院,他已经尽力了,但欠的钱一定会慢慢还。

  大叔说:“我没有手机,但是我寻思着,就算没有钱也得过来捎个话,我不会赖账,医院于我有救命之恩,人再穷也不能忘恩。”

640.webp (1)

  有个定期来还钱与“报道”的“怪老头”,很多人都感到很奇怪。可医院有人却细心地发现了王大叔有着说不出口的苦衷。

  原来,2015年手术后,欠着医院的钱,又没有经济来源,王大叔得到了苏州市救助站的帮助,买了一张回哈尔滨的车票。

  这里,有他年逾90岁的老父老母,还有都是残疾人的弟弟妹妹。大叔在2001年就下岗了,离婚多年,很长一段时间都寄宿在妹妹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