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措施——

  利用电子监控设备、移动抓拍警车等,集中打击闯红灯、“闯绿灯”、争道加塞等多发交通违法。

640.webp (7)

  开展“全民拍违法”,认真核实处罚违法举报信息,营造“全民管交通”的浓厚氛围。

  严控夜间重点时段,在餐饮娱乐集中区、快速干道出入口等车辆必经路线设置执勤点,严查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违法行为。

  在繁华商区、旅游集散区域、大型医院周边增派警力,严查公交车、出租车违法,摄录处罚不走公交车道、闯红灯、打手机、不靠边停车等行为,每月移交交通局叠加处罚,列入“黑名单”。

640.webp (3)

  集中清理重点区域的港田车违法问题,发现一台扣留一台,无证的一律拘留。

  建立渣土车、石料车等重载车基础台账,重点加强石料产地的管控,发现未检车、改装车、超载、涉牌涉证等情况严管严罚,并通报交通局暂停运营,特别严重的,建议安监局责令企业停业整顿。

  对市区内的工程工地强化源头管理,严格查处工程运输车各项违法行为,对老机场路等车辆违法高发路段,抽调机动力量配合属地大队开展夜勤专项整治,并设立固定执法整治点,一律从严处罚。

  142条街路严管违停

  重点对市区142条严管街路集中清理,实施违法停车“零容忍”措施,利用拖车全天候拖拽违停车辆;

  对不能拖移的,利用锁车器锁定,并对当事人一律现场记分处罚。

  对142条街路实行分段式实名制管理,7时至19时无缝式管控清理违法停车,拖车全部上路面,对校园、商圈、医院等敏感路段坚持高压管控,严防双排或多排停车。

640.webp (4)

  对施划黄边石和设置警示标志的路段,一律给予100元记3分处罚,对妨碍交通的依法拖移,无法及时拖移的用锁车器锁死。

640.webp (8)

  重点管理霁虹广场、青年广场、马家沟小学、十三中学、海城街河面5处公共停车场周边停车秩序,严查周边违停行为。

  加强35所重点学校周边停车管理,继续推行“一校一策”,在有条件的学校试行“校车进校园”,缓解道路停车压力。

  推行巡警管停车勤务工作模式,利用巡警巡控网络,重点整治严管街路违法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