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webp (9)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即日起哈尔滨将开启全警上路大管控勤务模式,全年侧重“管停车、治‘三乱’、缓拥堵、畅通微循环”,全警上路+智能管控,重点查处十类交通违法行为。

  重点整治十类突出违法行为

  1.违法停车

  包括违反禁止停车标志停放、违反禁止停车标线停放、不按停车泊位停放、不按规定停车方向停放,以及出租车不靠边停车、公交车不靠站台停车等。

  2.争道抢行

  包括实线变道、强行变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占用公交专用车道、遇车辆排队或者缓慢行驶时穿插等候车辆等。

  3.逆向行驶

  包括占用对向车道行驶、闯单行道等。

  4.路口抢行

  包括占用路口网格线或人行道停车、路口交通阻塞不依次等候(闯绿灯)等。

  5.闯红灯

  包括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特别是工程运输车、公交车、出租车闯红灯等。

  6.分心驾驶

  包括驾车接打电话、玩微信、看电视以及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等。

  7.酒驾毒驾

  包括饮酒后驾驶、醉酒后驾驶、吸毒驾驶等。

  8.涉牌违法

  包括伪造变造号牌、挪用号牌、不悬挂号牌、故意遮挡号牌、故意污损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临时号牌过期等。

  9.涉证违法

  包括伪造变造驾驶证、无证驾驶、准驾车型不符,以及驾驶证满12分、暂扣或吊销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等。

  10.重点车辆违法

  包括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二轮摩托车、正三轮摩托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工程运输车、公交车、出租车、校车、黄标车等重点车辆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