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确保广大车主顺利选到心仪靓号,交警再次做出如下重点提示:

  (1)预选号码有效时限:办理时间为每日9:00—21:00。预选号成功后,需在15个工作日内到车管所办理新车注册登记,逾期未办理注册登记的,所选号牌号码无效。在此期间,已在网上成功选取号牌号码的机动车,不允许通过互联网进行再次选号或修改信息。

  车主只要有一次预约成功后未办理业务的失信记录,将被系统列入黑名单,2年内不能在互联网办理选号业务,预选号码有效期内,不允许再次选号。

  (2)信息录入要求:机动车所有人要准确录入身份证号码、车辆识别代号(只有录入车辆识别代号时需开启“大写锁定CapsLock ”键)等相关信息,并认真核对。录入的信息与相关凭证证明不符的,所选号牌号码无效。使用互联网注册时填写的手机号码需与选择的用户类型信息中“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中留存的手机号码相同。

  (3)打印选号凭证:机动车所有人选号成功后可打印预选号凭证。注册登记时,需向受理民警说明已进行互联网预选号,并提交预选号凭证。如选号时未成功打印的,可以再次登录系统打印。

  (4)在规定时间内未能提交合法有效的申请资料或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所选取的号牌号码无效。

  (5)窗口注册时互联网用户名字应与购车发票名称一致,预选号牌时上传的发票图片不清晰不能辨认或发票名称与互联网用户名字不一致都会造成审核不通过,被系统列入黑名单。若用户被加入黑名单,则不允许确认号牌。

  (6)二手车转移选号或者转入选号,需保证车辆状态正常,否则不能进行互联网选号。

  (7)填写信息时“号牌发放机关”一定要选择“哈尔滨市车辆管理所”;新车登记时一定要选择清楚“进口车”或者“国产车”。

  (8)一位用户只能使用一台电脑选号,同时使用两台或两台以上电脑为同一用户选号的,即使选中号码也将作废,并将被系统自动列入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