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四五名壮汉才拽上岸 松花江现在总能钓到“超大号鱼”

  要收线了,却发现鱼竿特别沉,根本拽不动。难道是刮到杂物了?往上一拽,竟露出了鱼脑袋。拽上岸的大鱼一称,重15.6斤!14日,市民刘先生在松花江边钓上了一条“ 鲤鱼王 ”。

  刘先生今年60岁,爱上钓鱼已经五六年了。14日,他在老江桥附近的松花江北岸钓鱼。临近12时30分,准备收竿回家的他感到鱼竿下方特别沉。以为是刮到杂物了,可往上一拽,却发现是一条大鱼。

  “ 没听到铃铛响,什么时候上来的真不知道。” 刘先生说,鱼真的特别大,在四五名鱼友的帮助下,才拽上来。用一名鱼友带的称一称,竟然重15.6斤。“ 鱼友们都说没想到钓上来这么大的江鱼,一顿根本吃不了!” 刘先生兴奋的说,大鱼拿回家后,家人正准备晚上做个红烧鱼头,剩下的要冻起来,以后再吃。“ 就在一个月前,老头子还在松花江中钓上了一条13斤的鲤鱼。” 刘先生的老伴儿说,松花江里的“ 大鱼 ”真的是越来越多了。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副研究员唐富江说,由于禁渔制度的实施、大顶子山筑坝导致的鱼饵料丰富、生态环境的改善等原因,松花江流域的 “ 大鱼 ” 近年来开始增多,但重15.6斤的江鲤鱼仍很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