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松北区获悉,松北阿勒锦岛国家湿地公园、滨水公园将添建体育运动设施,其中,“ 狗岛 ”(阿勒锦岛)预计明年将添足球场、篮球场、沙滩排球场,还有滑板运动基地。

  据松北区教育体育卫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实现 “ 全民健康,全面小康 ” 目标,松北区体育管理部门向省、市体育局争取,获得了资金、政策支持,将在 “ 阿勒锦岛(狗岛)公园 ” 辟建多功能足球场地、多功能沙滩排球场地、多功能篮球场地、滑板运动基地,并敷设石质健身步道、安装多种体育器材,预计明年建成使用。与此同时,松北新建的滨水公园将安装 80 件健身活动器材。

公园资料图公园资料图

  新建的滨水公园,位于哈尔滨大剧院西侧,是江堤大坝内的湿地景观公园。这个公园内将实施 “ 健身苑 ” 工程建设,80件健身活动器材安装完毕后,可以给市民提供更丰富的文体活动内容。

▲阿勒锦岛湿地 哈尔滨新闻网手机记者 顾此失彼 / 摄▲阿勒锦岛湿地 哈尔滨新闻网手机记者 顾此失彼 / 摄

  阿勒锦岛国家湿地公园被市民俗称为 “ 狗岛 ”,又名江心岛,位于松浦大桥西侧、松花江主航道北侧。

  “ 阿勒锦岛湿地公园 ” 已基本完成道路、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在保护原生态基础上,现已成为集 “ 生态、健康、运动 ” 为一体的主题公园。有人考证,元代开始,这处江心岛冬季是附近渡口货物转运地,用狗拉爬犁运输货物,因此被叫成了 “ 狗岛 ”。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岛上曾出现过阿勒锦公园,2011年前后,江心岛命名为“ 阿勒锦岛 ”,2014年成立公园后,“ 狗岛 ”一称也被保留下来。

  “ 狗岛 ” 添置体育设施后,将为我市添置独特的 “ 江中运动场 ” 景观。

  近一年(2016年)来,松北区体育管理部门积极推进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建设群众健身广场,截至目前,已建设、正在建设的体育路径达22套,室内健身屋6处,移动冰场 1处,体育器材总投资达到260余万元,为市民提供了良好的健身条件,也为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