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中交一公局哈尔滨地铁项目部了解到,日前,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群力第六大道站最后一块顶板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车站主体结构实现封顶,为下一步隧道盾构始发以及附属结构施工奠定了基础。

  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群力第六大道站位于群力第六大道与丽江路交汇处,基本呈南北向布置于丽江路下,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共设4个出入口,是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的一个中间站,北接群力第五大道站,南接工农大街站,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自车站开工以来,中交一公局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在施工过程中克服了管线迁改、场地狭小、工序繁多、地质复杂等不利条件,用89天时间,完成88幅地铁连续墙的铺设;用119天开挖土方73000立方米;用136天完成8段结构、207.5米的主体施工。随着本次车站主体结构封顶,第六大道站也实现了车站当年开工、当年封顶的目标。

  哈尔滨地铁3号线是哈尔滨地铁规划中内城的唯一一条环线。线路设计东起红旗大街,经通乡街、保健路、哈西客站、丽江路、康安路、哈药路、友谊路、靖宇街、振江街,再到红旗大街,总长度37公里,全线共设34座地下车站,分别与地铁1、2、4、5、6、9号线换乘。3号线共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已于2017年1月26日载客试运营,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