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素有 “ 国色天香 ” 之称,象征着繁荣富强。哈尔滨84岁高龄的市民崔桂云,一辈子专心画牡丹图,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老人将创作的数十幅作品展出,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参观者也能从国画牡丹中感受到祖国的建设蒸蒸日上,人民的生活愈加富裕。

  26日,在省图书馆二楼展厅,主题为 “ 笔墨渲染爱国情 ” 的崔桂云个人画展正式展出。今年84岁的崔桂云,是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理事,以画牡丹花闻名,她潜心创作与教学30多年,如今桃李满天下,不少“ 洋学生 ”慕名前来。

  据了解,本次参展作品共93件,主要以国画牡丹图为主,还有部分侍女图以及孔子、老子等画像,其中不少是老画家的新作。别看老人年事已高,但宝刀未老,仍坚持到各地写生。老人告诉记者,一幅八尺长的牡丹图,如今自己还可以在 3 天时间内完成,不减当年。

  即日起至11月10日,想一睹 “ 国色天香 ”的市民,可到省图书馆免费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