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春节期间驾车外出购物、游玩,最担心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不仅影响心情、耽误行程,还得为事故后期处理及赔付等事宜东奔西跑,费时费力。

  记者从哈市交警部门获悉,为给市民解决后顾之忧,提供便捷服务,我市两处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中心春节期间将照常办公,继续开展一站式服务。

  7日,快处快赔中心联合保险公司在出城口开展了“一路平安 让爱回家”主题宣传活动,在提示市民安全出行的同时,也倡导更多市民首选“快处快赔”这一便民服务。

  9时30分许,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中心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在金家收费站设置了交通安全宣传站点,服务中心民警面向客运车辆等驾驶人群体发放了“事故在线或窗口快速处理操作流程”的宣传单,倡导驾驶人如发生车损类交通事故应及时撤离现场,并首选“快处快赔”这一最佳途径予以解决。

  据“快处快赔”中心负责人贾亿林介绍, 2017年中旬两家快处快赔服务中心先后成立以来,群众对其认知度与日俱增,处理的车损交通事故起数在全市同类事故中所占比重也愈来愈大,事故窗口调解成功率也近乎100%,来办事的群众绝大多数都是满意而归。

  据介绍,快处快赔中心只负责哈尔滨市主城区道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县(市)辖区的财损交通事故仍由属地交警部门办理。春节期间,“快处快赔”中心将照常办公,处理的交通事故为每日早7时至晚19时发生的财损道路交通事故,且事故车辆可自行移动,交强险及商业险在有效期内,当事人双方驾驶事故车辆可自行到快处快赔中心处理。

  快处快赔中心的工作时间:

  8时30分至17时,中午不休息。事故发生后24小时内,事故各方当事人应约定时间、携带驾驶证、行驶证、车辆保险单及事故现场照片和视频资料,驾驶事故车辆前往“中心”履行快处流程,逾期“中心”将不予受理,由属地交管部门办理。

  交警提示:

  一旦发生车损类交通事故,首选“快处快赔”的一站式服务,可通过微信平台、报警电话等方式引导事故双方快处快赔。

  微信平台引导:

  通过“快处快赔”手机微信平台。当事人通过“微信平台”处理交通事故,按以下程序办理:

  使用手机应用微信搜索关注“冰城公安”,在微业务中点击“个性化服务”,之后点击“快处快赔”。

  根据微信的向导提示标注位置、拍摄现场照片,并提交“微信平台”,获取事故编码。

  现场信息提交后,各方当事人应立即撤离现场,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并约定时间共同前往“中心”,凭事故编码办理后续业务。

  事故定损,各当事方应在事故发生后24小时内,由原驾驶人或车辆所有人、管理人,或其委托的人驾驶事故车辆共同到快处快赔中心定损。

  报警电话引导:

  群众拔打122报警电话后,对适用快处快赔流程的轻微交通事故,接警人员记录报警信息,语音提示报警人进行现场安全保护,向报警人手机号码推送引导短信。

  哈市两家处快处快赔中心地址、电话

  准通快处快赔中心

  咨询电话:59302666

  地址:先锋路副239号

  (黑龙江省强制戒毒所楼下)

  凯利快处快赔中心

  咨询电话:58627888

  地址:道里区机场高速与阳明滩大道

  (三环桥桥下)交汇的西南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