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城管办下发紧急通知

  冰溜伤人将问责市民可拨12319投诉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生活报讯(记者李丹)5日,哈市城管办下发了《关于迅速清理各种悬冰的紧急通知》的文件。生活报记者了解到,从当日起,哈市各区政府立即组织物业管理企业清理小区庭院、居民楼顶冰溜子,哈市城管部门立即组织清理人行天桥、立交桥等各种桥体冰溜子,哈市交通管理部门立即清理各种公交站台(廊)顶部冰溜子,哈市各区政府组织街道办事处督促单位和商家自行清理冰溜子。

  清理中,对冰溜子清理难度大、无法彻底清理的部位和区域,各责任单位要设立围挡及警示提示标语。各责任单位要组织力量加强巡视检查,加大对重点部位和人员流动密集区域巡查频次,确保对出现的冰溜子现象及时发现、及时提示、及时清理。

  哈市城管办将对哈市清理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或安全防护措施不严密等,造成清理工作不及时、出现悬冰(冰溜子)掉落伤人损车等情况的,将按照相关规定对责任单位和有关责任人予以严肃问责。市民可拨打12319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