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重拳严整乱贴乱画:停机 + 限时清除 + 高额罚款

  2 日,哈市城管局下发了《哈尔滨市 2018 年集中整治乱贴乱画工作实施方案》。即日起,全市重拳严整乱贴乱画行为,607 处弃管小区、3177 处未封闭小区将重点整治。

  此次整治较过去更为严厉,查处乱贴乱画将 “ 溯源 ” 至乱贴乱画所属企业及个人,并责令企业及个人将被限时 2 日内限时清除并处最高额度罚款,拒不清除的将永久停机。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此次整治,哈市城管部门将依法将对违法张贴和喷涂广告上的号码进行停机处理。各区责任单位对开锁、办证、通下水、修家电等张贴、喷涂的广告,采取录像、照相等手段。

  在逐一核实通知并电话录音保存证据的基础上,对拒不接受处理并消除违法违章现象的,上报通信部门予以停机。

  对已清除完毕并经处罚部门验收合格的,由处罚部门及时将报停的通讯号码上报通讯管理部门予以开机。对已进行处罚仍不及时进行清除的,坚决不予开机。

  同时,行政执法部门与公安机关配合,对制售假证等涉嫌犯罪的乱贴乱画违章行为人在责令清除、罚款等行政处罚的基础上,及时移交当地公安部门审查。

  哈市城管部门将在非主干街路的居民小区内,合理设置公告栏、信息墙、公示栏等设施,方便市民发布各类广告信息,满足市民合理需求,减少乱贴乱画现象发生。

  哈市城管部门将建立 “ 随手拍 ” 微信公众平台,鼓励市民随手记录乱贴乱画违章行为,并及时发送至微信公众平台,广泛发动全体市民参与整治活动。

  新晚报记者 张立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