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10支国内外合唱团“亮嗓”冰城国际少儿合唱节

  27 日,哈尔滨市少年宫内流光溢彩,歌声飞扬,由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组委会主办,哈尔滨市教育局、哈尔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哈尔滨首届国际少儿合唱节系列活动在哈尔滨市少年宫开幕。来自国内外 10 支小 " 百灵鸟 " 合唱团用天籁般的歌喉、天真可爱的表演,打动了观众的耳朵、融化了观众的心。

  音乐是世界上最美的声音,合唱是生活中最美的抒情诗,舞台上孩子们用不同的语言、纯净和谐的天籁之音深深打动着观众。

  此次哈尔滨市首届少儿国际合唱节是 34 届哈尔滨市之夏音乐会的活动内容之一,邀请国内外 10 支优秀的代表团: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少儿合唱团,北京市少年宫合唱团,成都市青少年宫银杏合唱团,太原市青少年宫好孩子合唱团,乌海市青少年宫合唱团,哈尔滨市少年宫小雪花合唱一团,哈尔滨市少年宫小雪花合唱二团,哈尔滨市少年宫小雪花合唱三团,哈尔滨市新阳路小学合唱团,五常市实验小学合唱团。

  这些优秀的合唱团队将进一步增进国内、国际少儿合唱的交流,提升我市少年合唱团的合唱水平。

  市教育局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合唱教育,引进了维尔特合唱指挥大师班项目,提升我市教师的音乐素养以及合唱指挥水平,并在今年创办了校园合唱节活动。

  此次活动将推动我市中小学合唱教育的蓬勃发展,更加进一步推进学校美育工作,使 " 哈夏 " 焕发新的生机,增添新的魅力。

  新晚报记者 赵琳 文 / 摄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