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原标题:父子闹别扭,儿子洗澡时竟用饮料拉环割腕,幸亏发现及时

  近日,一名 17 岁的小伙和父亲闹别扭,产生争执。在浴池洗澡时,小伙越想越委屈,竟然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他在浴池用饮料拉环割腕,多亏工作人员发现并报警,小伙得到及时抢救,没有生命危险。

  8 月 27 日 19 时许,道里区中医街一家洗浴中心报警称,浴池内有一小孩割腕自杀。道里公安分局工程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见到一名身着花格小褂的男孩倒在地上,手腕处有划痕,流了不少血。

  民警一边对伤者进行止血处理,一边拨打 "120" 急救电话。经过医生紧急处理,男孩伤情基本稳定,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还买来了水和晚饭。

  开始,男孩拒绝与民警交流。经过户籍信息查询,警方了解到男孩为张某,17 岁,吉林省通化人。与其父亲沟通后,父亲竟十分生气,拒绝前来接儿子,男孩更不与父亲通电话。

  无奈下,民警一方面与孩子交流,让其心情稳定,另一方面则找了父子二人周边的朋友,进行劝解。直到 28 日清晨,父亲终于来到派出所。据其介绍,自己在哈市打工,几天前儿子过来,干了几天活,父子便因琐事闹了别扭,儿子一气之下跑了出来。孩子说,自己一人身上也没有钱,来到洗浴中心,越想心里越委屈,便干了傻事。

  在民警的劝说下,父子二人终于和好,父亲将儿子接了回去。

  ZAKER 哈尔滨记者 叶勇 刘茜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