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全拆!道外清掉 10 余处人行道违建“馒头屋”

  李黎明 新晚报记者 杜菲菲 文 / 摄 / 视频拍摄

  道外区武源街上行人不断,对于商家自然就是商机,不过,做生意不能碍眼更不能危害公共安全,有人占道建起了占道 “ 馒头屋 ”“ 水果屋 ”“ 生肉屋 ”……12 月 6 日,道外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协同消防、公安、公证处、街道办事处等部门,依法拆除了武源街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 10 余处私建。

  武源街上原来有市场,就因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被撤销,但仍有少数商户在人行道上私搭棚屋继续经营。执法人员介绍,这些私自在人行道上搭建的棚屋,主要售卖馒头、水果和肉类等。这些私建棚屋多为彩钢、木质结构,为冬季取暖,很多商户私接电线或在室内生炉子,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

  经过前期告知劝导,部分商家已自行拆除。拒不整改的 10 余处违建,道外区城管行政执法局联合多部门,依法实施强制拆除,拆除面积 200 余平方米。

  截至目前,道外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已拆除违建 340 余处、41000 余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