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庆网 

  原标题:警方查看视频监控200余小时 电瓶车大盗终落网

犯罪嫌疑人落网。犯罪嫌疑人落网。

  大庆网讯(大庆日报记者 沈艳茹)近日,杜尔伯特公安局成功将电瓶车大盗抓捕归案。

  年初以来,杜尔伯特泰康镇多栋楼区内发生多起摩托车、电动车被盗案件。此类案件频发,给辖区居民带来了不小的财产损失。杜尔伯特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局长赵兴才立即指令主管刑侦副局长杨坡成立专案组。专案组针对发案时间、作案手段等信息进行分析、梳理,并调取查看了视频监控200余小时,查看范围贯穿泰康镇东西3公里,还利用传统的外围侦查、走访调查来固定证据。然而,嫌疑人作案时多次巧妙地躲避了监控,给案件侦破增加了难度。最终,民警在一起有着微弱灯光的监控视频中,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根据这一信息,初步认定犯罪嫌疑人为泰康镇铁东社区的陈某。

  经过调查,陈某曾因盗窃罪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2017年8月,他刚刚刑满释放。出狱后,陈某常年居无定所,行踪不定,给抓捕增加了难度。11月25日11时许,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终于在泰康镇铁东社区一养猪场内,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成功抓获。

  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如实交代了自年初以来在杜尔伯特泰康镇多栋楼区内盗窃摩托车、电动车20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图片由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