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千百汇员工宿舍竟建上汇丽广场楼顶,300㎡,拆!

  14 日上午,道里区执法局联合爱建派出所、爱建街道办事处、百联德鸿物业公司、拆迁公司共 60 余名工作人员,拆除汇丽广场 A 座楼顶私建的 5 处彩钢房 300 余平方米。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在楼顶看到了 5 处彩钢房并排搭建,占据了楼顶一半的空间。这 5 处彩钢房均用于 " 千百汇时尚酒店 " 员工生活宿舍,每天员工下班后都会回到彩钢房内搭建的宿舍休息,供暖、水、电设施一应俱全,彩钢房的搭建和使用对楼体及消防安全带来了一定的隐患。

  执法人员曾对该酒店下达过相关法律文书,责令其在法律期限内自行拆除彩钢房。法律期限到期后,该酒店负责人未自行拆除违建,区执法局依法实施了强制拆除。

  由于违章建筑物搭建在楼顶,无法使用大型机械,只能人工采用撬棍、小型切割设备等工具拆除彩钢房,历时 7 个小时,彻底拆除了楼顶的 5 处违章建筑物

  哈尔滨日报记者 高冰 刘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