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温暖屋”再升级 | 驼绒被、保温杯、保温饭盒…… 118 个“大礼包”送给环卫工

  哈尔滨日报记者 张巍 文 / 摄

  13 日,118 个共价值 8.4 万余元的 “ 温暖大礼包 ”,送给了道里区城乡路街道办事处辖区的 118 名环卫工人,礼包里的驼绒被、保温杯、保温饭盒、保暖手套带给他们 “ 随身的温暖 ”。这是 “ 哈尔滨日报微公益之温暖屋 ” 行动继请环卫工人进屋取暖,提供热奶茶、红糖水、黑芝麻糊、驱寒茶、吃饺子后的再次升级。

  13 日凌晨,哈尔滨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雪,环卫工们 4 点就开始清雪。上午 10 时许,环卫工人杨道春、郑志军刚清扫完职工街,就收到了 “ 哈尔滨日报简单爱微公益联盟 ” 春雨公益服务中心送来的温暖大礼包,高兴地合不拢嘴。

  三年前,春雨公益服务中心就加入了 “ 哈尔滨日报简单爱微公益联盟 ”,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为了让今冬的 “ 温暖屋 ” 更有新意,他们从 9 月份就开始筹备,设计了 “ 温暖大礼包 ” 行动。春雨公益服务中心的近千名志愿者共筹集了 8.4 万余元,购买了 118 套装有驼绒被、保温杯、保温饭盒、保暖手套的 “ 温暖大礼包 ”,希望可以发放给一线的环卫工人,给他们一些关爱和温暖。13 日,春雨公益服务中心通过城乡路街道办事处将单个价值 700 余元的温暖礼包发放到其辖区的 118 名环卫工人手中。

  “ 你看,东西可齐全了,有了这些保暖用品,大家干工作更有劲了。” 已经清扫了 6 个小时街道的 63 岁的环卫工人杨道春接过 “ 温暖大礼包 ” 开心地说。

  发放 “ 大礼包 ” 的时候,道里区城乡街道办事处环卫队的许多环卫工还在一线作业,由队长王长幸代领回去发放。他说:“ 冬天环卫工人在户外作业就想吃口热的,喝口热的,回到家有个暖被窝。没想到,我们的这些心愿都被这个大礼包实现了。我一定要代表一线的环卫工人感谢温暖行动,感谢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