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猪年生肖纪念币来了!黑龙江发行 1050 万枚,21 日 0 时起预约

  来源:新晚报

  2019 年猪年生肖纪念币来了,将于 21 日零时开启预约通道。此次发行的猪年生肖纪念币只能办理一批次预约兑换,黑龙江省共发行 1050 万枚。

  2019 年猪年生肖普通纪念币底纹衬以团花图案;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装饰年画元素相结合造型的小猪,其上方为宫灯和石榴花图案,币面左侧刊 “ 己亥 ” 字样。

  纪念币面额为 10 元,直径为 27 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 2.5 亿枚,其中,黑龙江省发行量为 1050 万枚,且仅发行一批次。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1。 生肖币咋预约?

  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采取预约方式发行,中国建设银行将于 2018 年 12 月 21 日至 12 月 24 日办理贺岁币预约业务。公众可通过上述银行业金融机构官方网站或前往其营业网点进行预约登记。

  2。 每人能预约兑换多少枚?

  贺岁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 20 枚。

  3。 啥时能办理兑换业务?

  贺岁币于 2019 年 1 月 25 日至 2019 年 1 月 31 日办理预约兑换。公众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贺岁币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4。 是否能代领?

  公众如代他人领取贺岁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 5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