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家乐福烤鱼片、家得乐鲜肥羊粉等 10 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新晚报记者 刘旭

  近期,原省食药监局组织对粮食加工品、调味品、方便食品、酒类、水果制品、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等 7 大类食品共 379 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 佳梦 ” 烤鱼片、“ 薯润香 ” 鲜肥羊粉等 10 批次样品抽检不合格。

  本次抽检不合格的样品中,哈尔滨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乐松店销售的标称沈阳市佳梦食品有限公司(分装)生产的烤鱼片,N- 二甲基亚硝胺检出值 21.0μg/kg,标准值 ≤4.0μg/kg。食品中 N- 二甲基亚硝胺超标可能由于产品原料腐败所致,反映该食品卫生状况不达标。

  哈尔滨新世纪家得乐商贸有限公司阿城店销售的标称哈尔滨市南岗区凯乐淀粉制品加工厂生产的鲜肥羊粉,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计)检出值 352mg/kg,标准值 ≤200mg/kg。人体长期摄入过多的铝会在体内累积,对脑神经有毒害作用,干扰人的意识和记忆功能。

  哈尔滨市道外区康红糖酒批发部销售的标称保定京州白酒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金北牛二陈酿白酒、哈尔滨金诚汇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泸州国泰酒厂生产的纯粮酒,都被检出了酒精度不达标的问题。酒精度是酒类的一个重要质量指标,能较大程度影响口感和酒类的品质。

抽检不合格产品名单 ↑抽检不合格产品名单 ↑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已责令食品生产经营者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封存库存、暂停生产和销售、召回、下架等风险防控措施。消费者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请拨打 12331 进行投诉或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