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不抽水我家就得泡着”,河梁街 72 号究竟哪儿漏了?

  新晚报记者 田苗 文 / 摄 

  “ 我也不愿意呀,不抽水,我家就得泡着 ……” 道里区河梁街 72 号门前马路上在 “ 浇冰场 ”,在这里租了半地下室的于强每天都往外排水。18 日一早,于强又一次整理地下室门前排水管、查看水泵是否冻住、整理铺在地面的防滑棉被垫 …… 这样的动作,他每天都在重复好几次。

  在河梁街 72 号门前,新晚报记者看到,结冰的路面约有百米长,从这里经过时,路人、居民都得小心路面上的冰水混合物,路面特别湿滑,遇有车经过时,行人还要注意避让,以免被车轮带起的水花溅到身上。

  于强告诉记者,他在这里租半地下室有 3 年了,今年夏天开始,半地下室门口冒水,他第一时间找过房主和社区,社区又联系了街道办事处。小区没有物业管理,社区想帮着维修,可是找不到漏点在哪,于强买了个水泵,24 小时向外抽水。入冬后,小区路面结冰,邻居们意见很大。

  “ 我也担心这么排水,路面太滑摔了邻居。我买过长管子,把水直接排进附近下水井,但冬天管子上冻,被车一压就碎了,天天换管子,我也承担不起了 ”,于强说,他记了一笔账,排水用的水泵 24 小时开着,电费已经花了 3000 多元。

  “ 我们一直想修,可是找不到漏点 ”,正阳河街道办事处哈木器社区王艳红主任说,河鼓小区一直没有物业管理。地面返水的情况,社区上报给了街道办事处,办事处想出资维修,苦于找不到漏点,又没有管线图纸,不知道该在哪挖。王主任说,为把水止住,他们没少跑。社区没有专业维修人员,他们找过 “ 供暖公司 ” 和 “ 供水公司 ”,两家公司都曾把附近几个管井抽水排查,但漏点在哪不确定。社区在帮着居民大院刨冰,但现在每天都排水,刨冰速度赶不上 “ 浇冰场 ” 速度。

  新晚报记者将河梁街 72 号居民的难心事反映给哈供水集团道里营业分公司,吕经理表示,如果是供水管线出现漏点,他们可以协助社区和居民查找漏水点,并且提供维修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