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24 米冰火车“开进”斯大林公园,300 米激光长廊超酷炫

  ZAKER 哈尔滨记者 罗彦坤 张立馨

  18 日,斯大林公园内运来了大量的冰块和雪料,开始建设冰雪景观。今冬这里将建一列 24 米长的冰雕水车,以及冰马车和大型雪雕。此外,该园林还将打造一处 300 米长激光长廊。上述项目将于本月 26 日前完工。

  冰雕蒸汽火车名为《继往开来》,长 24 米、宽 4 米、高 3.5 米。冰火车位于松花江铁路桥附近,设置了通透车窗,游客及市民可进入车内,透过车窗远眺松江两岸风光。

  冰雕《三驾马车》位于青年宫前广场,三架冰马车分别是闯关东平板马车、犹太两轮马车、四轮欧式马车,各自代表哈尔滨开埠百年间,马车交通时代的三个不同历史片段。大型雪雕《最美北大荒》宽 16 米,高 5 米。其用浮雕的手法展示了北大荒变身北大仓,军民共同创建中国大粮仓的繁荣景象。

  此外,公园内还将在防洪纪念塔与通江广场之间打造一处长廊激光秀,由激光灯束构成的 300 米长灯光走廊,激光射灯随着音乐节奏变幻出五彩缤纷的迷人色彩,将成为夜公园最靓丽的一景。该景观属于公园夜景照明设施,建成后将长期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