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汉广街 89 号居民很糟心!家门口马葫芦污水淌成“冰场

  新晚报记者 杜菲菲 文 / 摄

  南岗区汉广街 89 号附近的居民很糟心,马葫芦返脏水,在路面上结成了污冰,已有上年岁的老人走到这儿慎闪了腰。当地居民说,冬天来了,冰城市民喜欢冰雪,可不想要这样的冰场。

  12 月 17 日 15 时许,新晚报记者在汉广街 89 号门前看到,马葫芦已不再向外返水,一大片积冰已漫延到 87 号楼口附近。于阿姨的家就住在汉广街 87 号,她告诉新晚报记者:“ 家门口的马葫芦淌出的水结成冰, 我老伴儿都 78 岁了,从那儿走把腰都闪了,谁能来帮我们处理处理?”

  附近一位居民告诉新晚报记者,门前的马葫芦井时常向外返脏水,“ 一年差不多能有 20 次 ”。夏天天热的时候,脏水气味儿难闻;天冷后,就容易冻冰。居民们说,汉广街 87 号和 89 号没有物业管理,楼的产权为省教育学院;每次只要马葫芦返水,居民就会给一个负责疏通下水的人打电话。几天前,这处马葫芦又返水了,疏通后不返水了,可积冰却无人处理。污水成冰漫延至汉广街 87 号楼口,给楼内四个单元居民出行造成不便。

  根据居民提供的电话,新晚报记者联系到疏通下水的岳先生。岳先生说,他们受省教育学院有关部门委托,负责疏通、清掏此处的马葫芦。居民反映汉广街 89 号门前马葫芦一年四季 “ 不消停 ”,是因为附近一段下水管线年久失修。每次堵塞,他们就来疏通,但不负责刨冰,他们只能找炉灰等撒上,简单处理 。

  黑龙江省教育学院总务处水电暖维修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汉广街 87 号、89 号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很多住户为租户,马葫芦返水与维护、使用不当有关。如果大修,居民们可以申请房屋维修基金,产权单位可以帮忙出头跑。

  辖区七政街道办事处阳光社区工作人员说,路面结冰影响居民出行,他们将向上级部门反映。七政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已将此问题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