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道外区方远滨江国际1期居民投诉:

  门前停30辆车二手车行“霸道”半年

插红旗的是“霸道”二手车插红旗的是“霸道”二手车

  生活报19日讯(记者杨雪楠文/摄)“自从楼下开了这个二手车行,我每次找车位都特别困难!”家住哈市道外区方远滨江国际1期的居民薛女士给生活报记者打来电话称,生活报连续关注“霸道”车的报道十分给力,她也想反映一下自家小区附近被二手车“霸道”的情况。

  据薛女士介绍,她家小区有地下停车场,但是很多业主并没有购买车位,她也没买,“我每次都会停在小区正门口旁边的免费停车位上,这里大约有五十个车位,下班回来基本都有空位。”薛女士说,但自从这里半年前开了一个二手车行,停车就变得非常困难。“停的待售车越来越多,占据了很多停车位,现在白天基本找不到车位,小区周边道路管得也严,经常有交警来贴罚单,不能停,这让我们居民上哪停车呢?”

  19日中午,记者来到该小区1期看到,在1期正门旁人行道上有一些停车位,密密麻麻停满了车,很多车都插着一面小红旗。记者上前查看后发现,这些插着小红旗的车全部是待售的二手车,前挡风玻璃上有车况和价格,二手车有30台,这些车旁有一家名为刚哥批发二手车的门店。随后记者观察到,其他寻找车位的车主只得将车横在待售二手车前面,停车混乱无序,车位非常紧张。

  据薛女士介绍,到了下班时间,停车位更加紧张。“我们小区入住率比较高,很多业主没有购买地下车位,现在一期门口停车位这么紧张,我们只能开到二期、三期那边,大冷天要走很远的路,而且那边停车位也不宽裕,有时只能冒险停在道路上,早上得早早起来开走,不然容易被交警贴罚单。”薛女士说:“这里是公共停车空间,是附近单位和居民公用的,二手车行长期占据这么多车位,造成居民停车困难,我觉得该有些惩罚措施,让二手车行在占据停车位的时候有所顾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