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老爸庆生有人买了一万响大地红,警方顺藤摸瓜抓获杂货店老板

  来源:ZAKER哈尔滨

  《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正式实施快一个月了,但仍有部分商家在违法销售烟花爆竹。

  12 月 25 日,道里公安分局与道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联勤联动机制,对道里区一处存在违法销售烟花爆竹的日杂商店进行检查,当场查获大地红鞭炮七挂及大量冥纸冥币。

  12 月 25 日 16 时许,道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工作中发现停在友谊西路一辆尼桑轿车内有鞭炮。得此情况后,道里公安分局立即启动联勤联动机制,丽江路派出所民警马上赶到现场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开展工作。

  经民警对车主宋某某现场释法说理,宋某某对其购买鞭炮的行为表示悔过,并承认周末要给农村的父亲过生日,为了热闹,于 12 月 21 日在道里区河清街某日杂商店购买了一挂一万响大地红鞭炮。

  民警顺藤摸瓜,于当晚 20 许,在道里区河清街某日杂商店内当场查获大地红鞭炮七挂,同时发现大量冥纸冥币。经询问,经营者姜某对违反禁放烟花爆竹规定,违法销售爆竹的行为供认不讳。道里分局丽江路派出所对姜某做出行政拘留 5 日处罚。

  警方倡导广大市民,遵守禁放规定从我做起,并鼓励广大市积极举报在禁放区域内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