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考研两天“掐断”作弊信号16起丨有了这组神器,”高科技“也不灵光了

  22日至23日,省工信厅无线电管理机构对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我省的26个考点进行了无线电保障。26辆监测车携带信号阻断、便携式测向等设备80余台(套)进行严密监测,共监测并技术阻断无线电作弊信号16起。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以下简称“研考”)于12月22至23日举行,我省共设置8个考区26个考点,超过9万名考生参加考试,再创历史新高。

  按照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通知要求以及省招生考试委员会统一部署,省工信厅无线电管理局精心制定研考保障方案,统筹调配全省保障力量,实现所有考点无线电监测覆盖。

  各保障小组确保监测车辆和设备不出纰漏和问题,提前到达研考现场,对考点周边电磁环境进行监测,对发现的涉嫌作弊的无线电信号立即予以技术阻断并定位查找,同时配合教育、公安部门依法处置,确保考点周边电磁环境良好有序。

  据省工信厅无线电管理局统计:

  两天研考期间,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共派出移动监测车26辆、保障人员112名,携带信号阻断、便携式测向等设备80余台(套)。各保障小组共监测并技术阻断无线电作弊信号16起。22日上午,应哈尔滨工程大学考点考务办申请,帮助确认考场内手机屏蔽器引起的“作弊克”误报问题。

  记者:张鸣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