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家里还有这东西,咋处理?交给辖区派出所好了~

  今年不放烟花了,但如果手里还有存货该怎么处理?道里区给出了答案:可以将存放的烟花爆竹交到辖区派出所。

  “现在哈尔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环境好了大家都受益,我们要积极响应。”

  25日,道里区上红社区居民王先生主动来到辖区派出所,上交了家里留存的烟花爆竹,“上交了,心安了,还能为城市环境出份力!”

  道里区认真贯彻落实《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为给家里存放烟花爆竹的居民找一个“出口”,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道里区日前专门下发通知,居民可将存放的烟花爆竹交到辖区派出所,由派出所再上交到公安分局进行统一处理。

  道里区持续加强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力度,印制5万份致居民一封信和禁放倡议书,发放到居民家中,送到商户手中,保证每条街道、每个小区、每个商户、每个家庭都宣传到位。印制悬挂条幅240条,制作大型宣传板200块,临街750块电子屏滚动播放禁燃禁放宣传用语,保证宣传工作声音统一、步调一致,引导到位。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各中小学校开展禁放主题班会,以制作手抄报等形式,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带动作用,确保禁放工作在未成年人中取得实效。

  哈尔滨日报记者 刘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