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3 日晚至 4 日将迎小雪,近 3 天小幅升温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冠 陈悦

  距离上次降雪已过去 10 余天,明晚(3 日)开始,我市或将迎来一次短暂降雪。据市气象部门预计,周四夜间至周五白天全市有降雪天气,过程雪量普遍为小雪,北部县(市)小到中雪,周五白天降雪自西向东逐渐结束;其它时段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周三至周五白天受暖空气影响,全市最高气温将升至 -8~-10 ℃;周五夜间受冷涡影响,气温开始下降,周五至周日夜间最低气温为 -18~-22 ℃。周三、周四及周日全市风力较小,大气扩散气象条件较差,可能出现间歇性的雾、霾天气。

  影响与建议

  1。 周四夜间至周五白天有降雪,将对交通产生不利影响,请注意道路结冰,司机需谨慎驾驶。

  2。 周三、周四及周日大气扩散气象条件较差,有间歇性的雾、霾天气,建议有关部门加强管控污染源。

  3。 气温波动起伏,易引发感冒等疾病,公众需适时增减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