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感冒发烧、聚会喝大|元旦期间,急诊两类患者最多

  来源:哈尔滨日报

  这个元旦,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急诊科患者以两大类为主,一类是感冒发烧的,一类是年末聚会喝酒喝到急性酒精中毒的。他们的新年都是在医院度过的。

  半数以上的患者感冒发烧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秦金薇介绍,元旦期间急诊接待的患者数量超过 300 人,假期第一天就接待了 160 多人。患者中半数以上为感冒发烧,各年龄段都有。有人烧得满脸通红,来就医时人都烧迷糊了。秦医生说,预防感冒要少去人多的地方,注意保暖,勤洗手,室内常通风。如果已经感冒了,要戴上口罩,注意不要传染给家人。

  小伙跨年聚会喝吐血

  30 多岁的小刘与同事参加跨年庆聚会,大家一起非常开心。小刘喝了 1 斤白酒后又喝了不少红酒、啤酒。到后半夜,小刘开始意识模糊、呕吐,后来竟然吐血了,同事吓得赶紧把他送到了医院。

  据秦医生介绍,小刘呕血,是因为短时间内大量饮酒造成胃黏膜损伤。年终岁尾,聚会较多,饮酒助兴一定要适量,喝到吐血伤身实在划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