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居民出行不用再等火车通过了

  哈市平房向东街地道桥临时通车

  生活报讯(记者刘莹)4日,记者从哈经开区、平房区政府获悉,平房区向东街地道桥临时通车啦,设计车速30千米每小时,双向四车道。向东街地道桥工程起点平房区联盟大街,下穿拉滨铁路,终点哈五路,全长1010米。

  据介绍,拉滨线是哈尔滨至吉林客货列车运输正线,这条线路K24+ 436处与平房区向东街平面交叉。多年来,为了市区道路交通和城镇居民出行安全,铁路部门在这里建立看守道口。列车通过时道口最长关闭时间为40分钟,而每天几十次的道口关闭造成的交通拥堵,对周边的企业、医院、学校、居民区来说苦不堪言,严重制约了区域经济发展。2018年,向东街下穿拉滨线24公里地道桥项目列入哈尔滨市重点城建和改造维修计划后,平房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生,第一时间启动了项目建设的相关前期手续,并于2018年8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穿越拉滨线及东安厂专用线,地道净宽18米,净高7.9米,地道全长80米。该地道桥为城市次干路,设计车速30千米每小时,双向四车道。地道桥引道采用U型槽结构,总长度为370米。联盟大街方向段地道引道由于坡度较大,所以在该段引道上设置防雪遮挡棚。目前工程主体已全部完成。今年8月,地上的所有工程将全面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