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晚报

  原标题:找不到朋友就打 110 谎称朋友在家吸毒,结果……

  陈思思 新晚报记者 王铁军 文 / 摄 / 视频制作

  “ 我不应该无事生非、谎报警情,占用了公共资源,更不应该谩骂警察,希望大家原谅我,不要学我,以我为戒 ……”1 月 10 日,在南岗公安分局大成街派出所,一名恶意滋扰 110 报警电话的男子对自己的行为无比悔恨。

  1 月 6 日凌晨 1 时许,违法行为人王某龙在一小时内连续 9 次拨打 110 报警电话,举报自己朋友王某在宣西小区的家中吸食毒品。

  大成街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经过核查发现,王某龙所报警情为虚假内容。随后,民警将违法行为人王某龙查获。

  经审,王某龙如实交代了其因无法找到自己的朋友,喝醉酒后便连续拨打 9 次 110 电话,并多次拨打大成街派出所、宣庆街派出所的报警电话虚报警情的违法事实。

  目前,南岗警方给予违法行为人王某龙行政拘留 10 日,并处罚款 500 元的处罚。

  警方提示:110 报警电话是负责接受各类刑事、治安案件,帮助群众处理急难险重等紧急救助的 “ 生命线 ”,请正确、合理运用,让处于急难险重需要紧急救助的市民能够及时打进电话,得到帮助。同时,恶意滋扰 110 的行为是违法的,请不要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