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一宿小雪清咋样?凌晨 2 点开干,主路基本见亮!部分公交站台、路口有点滑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立馨 罗彦坤 康福柱 / 文 张立馨 / 摄

  13日晚,一场久违的小雪给冰城增添了冬的美意,也让冰城的街路银装素裹。14日晨,哈市环卫工人提前出动,人工清理浮雪。至14日7时早高峰来临前,哈市主干街路的浮雪基本清理完毕,在路边攒堆后等待拉运。不过一些街路上的公交站台、红绿灯区域浮雪碾轧出了冰面,有些滑。

友谊西路友谊西路
河松街河松街
上江街上江街
河鼓街河鼓街

  14日上午10时,记者走访河鼓街、友谊路、河松街、爱建路等部分主干街路看到,路面已基本露出本色。

  在爱建路上,仅有4名环卫工人正在清理人行道上的浮雪。环卫工人告诉新晚报记者,他们14日凌晨2时就上街清雪了,比平时提前了2个小时,而滚刷清雪车司机上路清雪的时间更早。大批环卫工人已经连续作业 7、8 个小时,回去休息,14日下午、晚上分批继续集结清雪。

  随后,记者在河政街上看到,部分身着反光服的清雪工人们正在清理背街巷的积雪,他们是市场化清雪工,14日 9时集结到城区街路上与环卫工人们交替 “ 倒班 ” 清雪。

  本场降雪时,因为气温由高转低幅度较大,降雪初期的积雪粘密度大,像河鼓街、河松街等街路的公交站台、红绿灯交口附近,经过车辆反复碾轧,路面光滑,司机、行人需多注意,提前减速慢行。

  香坊区城管局根据雾霾较大,能见度低,气温、空气湿度较高等天气因素,清冰雪大军利用夜间车流量少的时段,合理安排机械作业,车辆采取吹雪机清理浮雪、中心线,滚刷车梯队清理路面的组合作业方式循环作业,第一时间对三大动力路、和平路、公滨路、中山路等主干街路进行反复清理,避免积雪压实。

  截至目前,香坊区共出动作业人员1300余人,各类机械一百余辆,辖区内主干街路全部清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