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西金域蓝城业主质疑

  车库蓝牙门禁不用了押金为啥不退?

  物业称是工本费可部分退回居民出具收据显示为押金

  生活报讯(记者孙海颖文/摄)近日,家住哈西金域蓝城的李女士向生活报反映,小区车库原来使用蓝牙钥匙进出,现在不用了,但是当初物业为此收取的100元蓝牙设备押金,却迟迟不给退回,请求记者关注。

  8日,记者来到哈西金域蓝城小区,看到小区车库出入口设置了电子识别系统。据小区业主李女士介绍,原来小区车库门口设置的是蓝牙识别系统,当初小区地下车库几千余名业主在物业办理蓝牙钥匙时,物业收取过每个车位100元蓝牙钥匙的押金。2018年11月,蓝牙钥匙不用了,业主们多次找物业要求退还押金,但是快2个月时间了,物业始终没有说法,业主们几次去找都被物业以各种理由拒绝,也没有答复具体退还日期,业主们意见很大。

  随后,记者就此事找到哈尔滨蓝城物业公司侯经理,据其介绍,100元是原来安装蓝牙设备时收取的工本费,不是押金。物业特别协商过,准备扣除一部分工本费后,将剩余部分退还给业主们。元旦前后,物业就着手计算退还比例,预计新年前后能最终落实退还比例,并将剩余部分发放至业主手中。

  对于侯经理的说法,李女士及其他业主们拿出物业收取押金时开具的收据,记者看到这些收据的项目一栏写明“车位蓝牙押金”字样,票据上还印有哈尔滨蓝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印章。记者再次找到侯经理证实,侯经理表示自己对此事还不知晓,需要调查核实后再予答复。16日,记者再次与侯经理取得联系,询问收取的100元是押金还是工本费时,侯经理表示这个问题还在调查中,还没有结论,随后匆匆挂断电话。对此本报将持续关注后续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