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40多辆工程车货车霸占人行道

  生活报讯(记者张宇驰文/摄)22日,热心市民王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在哈市道里区四方台大道人行道上,多辆工程车、货车长时间停靠,影响市民出行。

  9时许,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在四方台大道上,从阳明滩大道辅路至与崂山路交口附近,约500余米的人行道两侧,停放了大概40余辆工程车辆、小货车等。这些车辆并不是僵尸车,车上都有车牌号,有的印有货运出租的字样,车内风挡附近也留有车主的电话。这些车将5米多宽的人行道霸占了一半,行人只能从中穿行。而在四方台大道与崂山路交口附近,翻斗车、挖土车、合力叉车等扎堆,将人行道几乎全部霸占,行人只能到车行道上走。

  记者随机打通一个电话询问得知,这些工程车的租金不一,从200元到上千元不等,平时没活便停靠在人行道上。除了没人看管的工程车之外,附近还有大量的货车停靠在人行道边,车内都有司机,市民走到附近便被询问是否要用车。附近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这里常年有货车停着等活儿,已经好几年了,“这些司机把这地方当成集中点了,挤得市民到车行道上走,真是太危险了,还非常影响市容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治理一下。”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哈市道里区公安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将马上派人到现场查看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