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学校放假,冰场“不休”!追什么剧、打什么游戏,快出来嗨!

  新晚报记者 周雪莉 赵琳

  “ 爸爸快点拉,马上就被别人超过了。” 尽管正值寒假,但哈市中小学校园却是一片欢腾。在校园的冰场上,孩子们开心地抽着冰尜、打着爬犁,玩得乐不思蜀。

  在寒假期间,哈市部分中小学校的校园冰场对学生开放,并免费提供雪上娱乐设施,让孩子们在假期里也能玩冰嬉雪。

老师轮流值班,保护学生安全老师轮流值班,保护学生安全

  “ 哈哈,你的冰尜被我的撞翻了,还是我的冰尜厉害。” 在道里区河松小学的校园冰场里,十几个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拉着爬犁,玩的满头大汗。一名玩得正嗨的学生告诉记者,他经常和同学相约在校园冰场,比在家看电视、打游戏有趣多了。

  河松小学校长倪文浩说,为了让孩子的寒假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学校对本校学生开放了冰场,学校还免费提供冰尜、爬犁、冰壶等冰场娱乐设备。此外,为了保障学生安全,除了上冰的学生需要家长陪同之外,学校每天还派老师轮流值班。

  在江沿小学,学校整个操场都变成了冰场。在寒假期间,不仅本校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可以来校园冰场玩冰戏雪,其他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也可以来校园冰场玩,学校免费提供冰上娱乐设备。

  江沿小学校长李丽娜说,寒假期间,学校每天有老师轮流值班,此外体育老师负责定期维护冰场,修复冰场的裂痕,保障冰场的光滑平整,保证学生上冰的安全。

面向市民开放,冰壶、溜冰任意玩面向市民开放,冰壶、溜冰任意玩

  “ 东北的孩子假期就应该玩冰雪,我女儿特别喜欢冰壶运动,教练容易请,但专业的冰壶场地却难找,真没想到逸夫小学的冰壶专业场地可以免费提供给我们,太感谢学校了!” 家住在医科大学院内的赵先生说。

  这个寒假,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小学校的 4000㎡冰场和专业的冰壶场地均免费对外开放,每天来冰场滑冰的市民不在少数,冰壶场地利用率更是高,几乎天天都有学生在冰壶场地学习冰壶,该校每天抽出一名体育老师负责冰场的正常维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