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电动车从起火到烧毁仅 100 秒,防火灭火有五招

  田宇光 鲍君芙 新晚报记者 李赫 文 / 摄 / 视频

  1 辆电动车从起火到烧毁仅需要 100 秒。24 日下午,哈尔滨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灭火实战演练,并为市民支招电动车如何防火。

  在演练现场,数十名每天与电动车为伴的外卖员现场观看了演练。消防员准备好存在消防隐患的电动车,随后对电动车进行充电。几分钟,电动车电瓶处开始冒烟并起火,100 秒内,电动车被烧毁。

  哈尔滨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副科长荣玉就近年来电动车火灾事故案例,对电动车火灾的成因及危害进行了讲解和分析,让现场人员亲身体会电动车火灾事故危害性;就电动车火灾隐患防范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讲解,提醒骑手经常检查电动车的线路和插接点,防止接触不良引起接触点打火,要在安全场所进行充电,防止引发火灾事故。

电动车防火注意五点

  电动车防火注意五点

  1。 经常检查电动车的电路插接点,防止接触不牢引起接触点打火、发热,避免线路老化、磨损而造成短路、串电事故的发生。

  2。 电动车维修时,要选择专业的维修机构或人员,不要擅自拆卸电气保护装置。

  3。 充电时尽量在室外进行,不要在狭小密闭的环境内,或将电池拆下单独充电。充电时选择安全电源,要加装短路和漏电保护装置。

  4。 电动车充电要远离易燃物品,充电时间不宜过长,应将充电器放置在比较容易散热的地方,否则容易因过热容易引发火患。

  5。 尽量避免在雨天、积水路段行驶,以防电机进水,从而引起充电时短路着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