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查扣烧纸 40 余包,7 家寿衣店公开售卖冥纸冥币被抓现行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立馨 罗彦坤 / 文 张立馨 / 摄

  寿衣店的橱窗里,公开摆放着几袋冥纸冥币、冥品进行销售,这样的违规行为被香坊区联合执法人员逮个正着。近日,城管部门与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执法时对公滨路、通天街附近的违规销售冥品行为进行了查处,查扣了几十包冥纸冥币、冥品。

  23 日下午,香坊区城管局联合区市场管理局,对香坊区延福街、通天街、果园街、红旗大街等重点区域的主要街路寿衣店、殡葬店内销售冥纸冥币行为实施依法治理。今年 1 月初,执法人员曾在三次巡访中,发现一些寿衣店、殡葬店内存在违规销售行为,执法人员多次发放宣传单,督促经营者处理冥纸,但个别商家拒不配合。

  23 日下午,联合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这些商家,发现其经营的冥纸冥币、冥品的违规销售行为并没有改变。执法人员随即对其销售的商品进行了查扣。

  此次清理共取缔扣押天赐寿衣、二龙山寿衣、通天寿衣、公滨寿衣等七家经营冥纸商家,共查扣烧纸三大箱 40 余包,金银元宝 6 袋。

  春节临近,香坊区城管局还将在日常巡查基础上加大夜间巡查力度,持续清理管控贩卖冥纸冥币行为,各街镇在主要路口设岗定人,对焚烧纸币市民进行劝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