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多个公益娱乐项目让市民游客畅玩冰雪

  来源:黑龙江日报

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内的游客与冰雕合影留念。 本报记者苏强摄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内的游客与冰雕合影留念。 本报记者苏强摄
市民在群力体育公园内的公益冰场滑冰。 本报记者苏强摄市民在群力体育公园内的公益冰场滑冰。 本报记者苏强摄

  本报讯(记者马智博刘艳)今冬以来,哈尔滨市出台多项惠民措施,降低冬季旅游消费门槛,丰富哈尔滨市民的冬季娱乐,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千家万户,提高了游客和市民参与冰雪活动的积极性。临近春节,哈尔滨市新增的多个大型公益冰雪游乐项目,成为市民游客畅玩冰雪的好去处。

  一张身份证畅游冰城最大公益冰场

  开放时间延长至20时

  5万平方米的全市最大的公益中心冰场,凭一张身份证便可畅玩场内所有项目。日前,哈尔滨市道里区文体局在群力体育公园建设面积为5万平方米的公益中心冰场免费向市民开放,让市民尽享冰雪活动的乐趣。

  据介绍,冰场设施全部免费对外开放,内设有冰球场地、速滑场地、青少年冰场、冰上趣味项目场地、雪地足球场地、雪地旱地冰球场地、大滑梯、3个冰壶大棚、雪人乐园和迷宫乐园,并有免费提供热水的暖心小屋,以及为广大冰上爱好者提供的免费速滑冰鞋、花样冰鞋和冰球鞋。同时,该区文体局对中心冰场内的所有冰雪设施进行亮化装饰,首次建设夜晚灯光球场、五彩缤纷的冰灯、形态各异的雪雕,将冰场打造成一个童话般的冰世界,并将冰场开放时间延长至20时。

  松花江防洪纪念塔段

  36个冰雪娱乐项目一半免费玩

  打冰壶、抽冰尜、打滑梯……连日来,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在松花江防洪纪念塔段江面上体验由哈尔滨马迭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哈市首个大型公益冰雪游乐项目——2019哈尔滨江上大众冰雪嘉年华。游客参与体验的36个娱乐项目中,一半是免费的公益项目。

  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的冰雪嘉年华项目以防洪纪念塔延长线为中心,设置冰雪欢乐激情、欢乐大冰场、欢乐冰雪体验、儿童冰雪欢乐岛、欢乐冰雪挑战及欢乐冰雪拓展等六大主题区域。园区不收取门票,设立免费公益项目活动区和适当的收费项目活动区。在免费活动区设置欢乐滑冰场、雪地迷宫、卡通滑梯、抽冰尜、冰上足球等冰雪体育活动项目,免费提供一定数量的冰刀、冰尜、足球等器材。在收费活动区设置旋转碰碰车、欢乐大雪圈、欢乐冰滑梯、飘飘香蕉船等娱乐项目。每天的15时至18时园区设有互动游戏环节,近期活动内容为冰雪保龄球,游客乘坐欢乐大雪圈疾驰而下成功碰倒3个保龄球可获得免费畅玩欢乐大雪圈游戏。春节期间,园区还将举行雪地快闪、吃鸡游戏、小记者体验等活动。

  兆麟公园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210余件冰雕作品展现冰雪之美

  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局冰博中心了解到,今冬兆麟公园以冰雪艺术公益惠民为宗旨,市民游客可以在兆麟公园免费观赏冰灯冰雕,畅玩游乐设施,乐享冰雪自然情趣。

  据了解,兆麟公园占地6公顷,园内共有210余件冰雕作品,除了能够参观,园内还为市民提供了大小冰滑梯、冰迷宫、冰场等游乐设施,且这些游乐设施全部免费为游客开放。自开园以来,共接待游客55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