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年夜私家车撞断高速护栏坠 20 米深谷,多亏……

  来源:新晚报

  小年夜,一辆私家车因操作不当撞击高速公路护栏后,坠入山谷。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的民警紧急救援,让车内伤者得以脱险。

  28 日正值小年夜。19 时 56 分,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哈牡大队事故三中队接到海林市 119 指挥中心转来的报警,称在哈牡高速 224 公里附近发生一起坠车事故,一台小型客车坠落 20 余米高山谷,车内有人员被困。

  民警到场后发现,一台悬挂着黑 E03529 临时号牌的雪佛兰轿车坠落在高速公路外的 20 余米深的山谷里。从现场的痕迹上看,民警推测驾驶人应该是操作不当撞击路边防护栏后坠入此地的。车内有两人,而副驾驶座位上的人因受伤无法动弹。

  民警立即与海林市应急消防大队会商,制定救援方案。救援人员从事故地点前方 100 多米远较缓的护坡下至山谷,趟着齐膝深的积雪和河沟到达事故车辆位置。因车辆变形严重,车辆副驾驶车门无法打开,只能将伤者从后风挡处救出。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救援人员几经周折才将伤者从 20 余米深的山谷里救出,并送往牡丹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经过一夜的抢救,伤者转危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