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道外美百味的蓝莓干菌落超标!买年货避开这些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对肉制品、调味品、水果制品、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等 5 大类食品共 119 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抽样检验合格样品 114 批次,不合格样品 5 批次。

  此次抽检:

  调味品 1 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 3 批次,均为合格样品;

  肉制品 61 批次,不合格样品 3 批次;

  水果制品 15 批次,不合格样品 1 批次;

  水产制品 39 批次,不合格样品 1 批次。

  不合格项目包括菌落总数、N- 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食品中 N- 二甲基亚硝胺超标,表明该食品卫生状况不达标。一次摄入 N- 亚硝基化合物含量较多或多次摄入含 N- 亚硝基化合物超标的食物,可能引起急性中毒,主要症状为头晕、乏力、肝实质病变等。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按照规定,责令食品生产经营者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封存库存、暂停生产和销售、召回、下架等风险防控措施。

  省市场监管局要求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依法查处,并向有关部门通报不合格食品情况。如果消费者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可拨打 12331 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不合格食品信息:

  1。 绥化市北林区广丰食杂店销售的标称佳木斯天昕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松花淀粉鸡肉卷,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 龙江县金宝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伊春市翠峦区利波肉联厂生产的传统风味红肠,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3。 甘南县物尔美超市销售的标称五大连池市沾河林业局风航肉制品厂生产的风航金砖肉卷,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4。 哈尔滨市道外区美百味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大兴安岭蓝图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蓝莓果干,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5。 鹤岗市金广商贸有限公司振兴店销售的标称青岛佳美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鱿鱼丝,N- 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