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雪人?盘它!火炕?盘腿!广东娃跨越三千里来哈“盘”雪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玥 文 / 摄 / 视频拍摄

  “ 哇!这是雪山啊!我们一会就要从这里滑下来吗?”“ 我来之前,爸爸妈妈都说哈尔滨好冷好冷,可是这房间里太热了!”“ 来哈尔滨是什么感觉?一个字:爽,两个字:太爽。”

  寒假里,哈尔滨迎来了大大小小上百个南方小朋友的研学冬令营团队,从温暖如春的南方,跨越几千公里来到冰天雪地的哈尔滨,堆雪人、滑雪圈、马拉爬犁 …… 让南方孩子们嗨翻的不仅有这些好玩的冰雪项目,还有包饺子、做冰灯、做糖葫芦这些体验感超强的地道哈尔滨生活。

孩子们兴奋得要把雪吃进嘴里孩子们兴奋得要把雪吃进嘴里

  “ 没来哈尔滨之前,我从来没见过真的雪!来哈尔滨一共看了两场雪,一场大的,一场小的。然后我发现雪花真的是一片一片的。” 来自广东东莞的男孩李俊蒿说起雪花的样子时,眼睛里竟有小星星在闪烁。

  “ 在你们哈尔滨孩子眼中特别普通的冰雪,在我们这些孩子眼里都是稀奇的宝贝。” 此次带着 20 多名孩子从广东千里迢迢飞抵哈尔滨参加研学的领队尹老师说,这些孩子大部分都是小学生,年龄最小的才 7 岁。还在飞机上没到哈尔滨时,孩子们就特别兴奋了,他们来的还挺是时候,恰好赶上下雪,兴奋得不得了,有的孩子还要把雪吃进肚子里。

广东广西最多 南方孩儿最 “ 认 ” 冰雪寒假广东广西最多 南方孩儿最 “ 认 ” 冰雪寒假

  “ 我家一年四季都差不多,都是满眼绿的,看不见雪,这里很好,有雪有冰还有雪地游戏。明年寒假我还想来哈尔滨。”7 天的冬令营即将结束,7 岁的佛山女孩刘诗辰特别不舍得离开哈尔滨,作为团队里年龄最小的宝贝,小诗辰自理能力超强,穿衣服、包饺子、自己收拾行李,没用领队老师操心过。临别时,小女孩悄悄地和哈尔滨的领队老师拉钩,下个冬季还要来。

  今年寒假来哈尔滨研学旅行的南方团队,以广东、广西最多,大约占半数以上。团队在组成上,有的是亲子团,有的则是冬令营。

来哈尔滨不仅嗨玩 还能体验地道老哈生活来哈尔滨不仅嗨玩 还能体验地道老哈生活

  来哈尔滨就是看冰玩雪?当然不是这么简单!在今年哈尔滨地接南方少年研学、冬令营团时,除了看雪雕、冰灯,逛中央大街外,还加入了参与性强的体验类项目。

  “ 这其实一大部分归功于去年年底参加的深圳、广州哈尔滨冰雪旅游推介会。” 大喜国际旅行社研学部经理高威娜说,根据广东当地旅行社提出的要求,对行程进行了重新设置。加入了包饺子、制作简易冰灯、制作冰糖葫芦等,还专门安排了火炕住宿,四个孩子一个火炕,让他们体会最地道的东北生活。这些项目别看都不大,但很受孩子和家长们的欢迎,围坐在火炕头,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用心地擀皮儿、包饺子,最后一起煮饺子一起吃,都特别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