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躺着看书女童近视猛涨200多度

  生活报讯(李华虹徐丽娟记者霍营)寒假是学生看近视眼的高峰期,记者从哈医大二院眼科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眼科门诊每天都能接诊五六十名前来看近视的青少年。

  8岁的晶晶上小学二年级,一年前戴上了眼镜。今年寒假,晶晶妈带孩子到哈医大二院眼科视光诊疗中心复查,结果仅一年多时间,孩子的近视竟涨了200多度。据晶晶妈介绍,孩子喜欢歪头或近距离阅读和写作业,累了就躺床上看书,不喜欢户外运动,爱玩电子产品,喜欢吃甜食,不吃蔬菜和粗粮。

  哈医大二院视光诊疗中心负责人孙禹医生指出,家长除了要纠正孩子的不良用眼习惯外,坚持定期验光复查也是必要因素,如果发现近视度数增长50度以上时,要及时更换框架眼镜。哈医大二院眼科主任原慧萍主任表示,保护视力应做到走路不看书、坐车不看书、躺着不看书、光线差时不看书。其次,要尽可能多做户外运动。再次,少吃甜食,多吃深颜色的水果蔬菜。此外,如果缺钙也会使近视增长度数加快。